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體內維生素D不足 易加速骨骼老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多數人隨著年齡增長,骨頭會變得越來越脆弱。美國、德國最新研究發現,當一個人體內維生素D不足,骨頭很容易快速退化。當身體接觸陽光,就會合成維生素D,因此要保持骨頭健康,除了攝取鈣質、規律運動外,也要記得適時曬曬太陽。

美國能源部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研究員羅伯特‧里奇為美國研究團隊主持人,他表示,許多人認為,維生素D不足會影響骨頭礦化作用,新骨質就無法成形,而這次研究顯示,維生素D不足還會衝擊舊有骨頭,使骨頭提早老化,骨頭品質就會大為衰退。

德國研究團隊主持人彼約恩‧巴史指出,人類骨頭結構很複雜,從研究結果來看,如果讓維生素D不足的患者補充維生素D,或許可以更有效地預防、治療骨質疏鬆症所造成的骨折問題。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科學:轉譯醫學」期刊。

德國研究團隊以三十名患者為研究對象,其中一半患者體內維生素D不足,且已出現早期骨質疏鬆症徵兆,研究顯示,維生素D不足的患者骨頭顯得較為脆弱,老化程度也較為嚴重。

※延伸閱讀》

‧曬太陽補維生素D?豔陽當空 夏日不宜


‧三大危險因子 最常洗劫「骨骼銀行」


‧存骨本!快走、跳繩、爬山最有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