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美研究:打類固醇 恐增脊椎骨折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年長者有時因背痛、腿部疼痛需要注射類固醇,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年長者常注射類固醇,可能增加脊椎骨折風險。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骨科與關節外科期刊」。研究提醒,年長者如果骨質密度較低,注射類固醇時就要特別注意脊椎骨折問題。

年長者脊柱空間常逐漸變得狹窄,很容易因椎管狹窄而產生疼痛症狀,此外,椎間盤突出會造成神經受到壓迫,也會引起背痛、腿痛。醫師治療這些疾病時,可能在脊椎部位注射抗發炎類固醇藥物。

注射類固醇可幫助暫時減輕疼痛,不過時間一長,類固醇可能造成骨質流失,患者骨密度就會逐漸下降。最新研究顯示,年長女性以類固醇治療脊椎相關疼痛症狀,骨質流失速度會比其他同齡女性來得快。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亨利‧福特健康機構骨科醫師許羅摩‧曼岱爾指出,研究進一步發現,患者如果接受類固醇治療,骨折風險會比較高。

研究人員分析六千名患者病歷資料,患者平均年齡六十六歲,其中三千人因脊椎疼痛症狀而接受類固醇注射,另外三千人則是接受其他療程。約有一百五十人後來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

年長者骨質密度偏低時,即使沒有受到嚴重外力衝擊,也可能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研究數據顯示,患者每打一針類固醇藥物,脊椎骨折風險就會增加百分之二十一。

醫師指出,用類固醇治療脊椎相關疼痛症狀,還是有很不錯的效果,患者若需要持續接受治療,可和醫師討論一下是否要服用鈣片、維生素D補充劑等,以避免骨質流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