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健保限縮給付 風濕病友喊痛

【聯合線上企劃╱Upaper/綜合報導】

健保局檢討藥品給付,公告從4月1日起,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使用生物製劑治療滿兩年後需減藥,讓患者擔心恐將忍痛度日。青光眼患者治療眼壓的眼藥水,也因發現浮濫開藥,健保局限定醫師一個月最多開1瓶。下一波可能鎖定降血糖藥物,限縮給付。

台聯立委林世嘉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國內有15萬名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新規定導致許多病患無法取得用藥,健保局決議生物製劑使用兩年後,疾病活動度小於3.2的患者,必須減量停藥,但這個數字無國際標準根據,也不是風濕病學會建議的2.6。

類風濕關節炎之友會秘書長張玲瑗本身也是病友,她指出,每位病患疼痛的感覺都不一致,一旦停用生物製劑,若患者病情復發造成關節變形,將造成不可恢復的後果。她更質疑「藥物不是糖果,怎麼能說減半就減半?」

健保局表示,主要是因這類生物製劑是免疫抑制劑,可能增加患者B、C肝炎復發、感染結核病的風險。健保局強調,若患者減藥後病情有變化,仍可繼續治療。

【2013-03-23/Upaper/16版/健康】

關節 健保 風濕 生物製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