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吃藥健骨強身 不如運動較實際

【Upaper╱記者彭宣雅】

骨科醫師表示,葡萄糖胺是組成軟骨的成分之一,民眾僅能當作保健食品補充營養,若想維持骨骼強壯,讓膝蓋更健康,平時適當運動、均衡飲食比較實際。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骨科醫師郭忠和表示,中國人的飲食進補習慣喜歡「以形補形」,因此認為吃腦可補腦,吃膠質、鈣質可補骨頭;事實上,所謂的葡萄糖胺,就是人體組成軟骨的一種成分,這成分對人體無害,不論是從鯊魚軟骨提煉,或者合成成分都沒有關係,各家廠商成分配方都不同。

但有些業者在葡萄糖胺中添加過量的鈉,對腎功能不佳、高血壓的民眾有害;還有的廠商添加防腐劑,會傷害肝腎功能;也有廠商添加太多糖,糖尿病患者吃了也有負擔。

郭忠和建議,老人家想要骨頭膝蓋健康,營養一定要均衡,可從食物中多攝取膠質,平時作息正常、適當進行和緩運動,膝蓋疼痛不舒服時,應找專科醫師求診比較實際。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