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聯合門診/頭暈腦脹 別當低頭族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

不知道是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大,還是太常當低頭族,左後腦感覺很沈重,好像裡頭卡了什麼東西,突然起身時還有天旋地轉的感覺,想要做進一步檢查,又不知道該掛哪一科好?(25歲,上班族,台北市)

林口長庚骨科主治醫師陳文鈐答:

低頭族的視線長時間盯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螢幕上,常時間維持頭部往下的姿勢,而且一看就欲罷不能,很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疲勞、痠痛,同時緊繃的感覺還可能往上延伸到後腦,造成頭痛、頭覺得重重的,或是往下直到肩膀、手臂等部位都覺得不適。

年輕人雖比較不容易長骨刺,但長期姿勢不良,可能會覺得酸痛的老毛病不容易痊癒,因此還是應該適當的休息。同時建議使用3C產品時,要常變換姿勢,例如可把3C產品立在桌上,或是手拿產品跟視線平行,不要老是低頭看。如果出現不適,可以看骨科。

書田診所復健科主任陳盈蒔答:

低頭族固定姿勢,輕者可能造成頸椎疼痛、拉傷,或是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頭暈,嚴重則會造成頸椎的椎間盤凸出、滑脫,年輕人常自恃身體健康,覺得睡一覺就好了,沒有意識到長期疼痛累積可能會有隱憂。

如果低頭族發現痠痛反覆發作,也可以找復健科照一下X光。除了服藥改善疼痛,最重要的還是矯正姿勢,不要過度使用,才能避免疼痛一再發生。除了年輕人要注意,提醒上了年紀的人,已有老化問題,最好不要當低頭族。

低頭族 復健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