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挑枕頭ㄟ秘訣 試躺選高度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氣溫連日來持續下探,枕頭、棉被銷售量大增,台中市製造枕頭30多年的枕頭達人邱耀輝說,好的枕頭試躺最重要,枕頭尺寸掌握長寬在70公分、48公分才標準,高度約在12公分較為適宜。

邱耀輝建議,最近天氣濕冷,枕頭內胎無論是羽毛或人工羽毛(聚脂纖維),都易吸附水氣、夾藏身上掉落的皮屑、滋生細菌,除了勤洗枕頭套,記得趁太陽露臉時,將枕頭拿出來日曬殺菌,每月至少二次。

邱耀輝說,枕頭的好壞,可能影響到睡眠品質,很多民眾在選購時,習慣用手掌按壓,確定枕頭的彈性、高度是否適合,其實每個人體型、喜好不同,正確的做法是親自試躺1到3分鐘,確定枕頭軟硬度是否合適,高度約12公分,睡眠時下壓後呈約8公分,使頭部與身體呈一直線較不易造成酸痛情形。

他指出,枕頭標準長寬分別約為70公分、48公分,現在因寢具業搶市,產品良莠不齊,有的業者為省成本,枕頭尺寸愈做愈小,民眾睡覺一翻身,睡到枕頭外,易造成現落枕;也有業者把枕頭製成圓柱狀抱枕,反而造成全身酸痛、不易入眠。

他分析,目前枕頭可細分羽毛枕、人工羽毛枕(俗稱德國枕、聚脂纖維)、乳膠枕和記憶枕,內胎材質不同、好壞差異大,連保養方式也不同,羽毛枕、人工羽毛枕靠日曬殺菌,讓枕頭恢復彈性、透氣性、散熱性。乳膠枕和記憶枕日曬會氧化,必須靠陰乾保養。

保養 落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