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久站職業 足底筋膜炎機率倍增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醫師指出,從事需久站職業的民眾,患足底筋膜炎機率倍增,若加上穿高跟鞋或鞋底太硬更容易發病。

新光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醫師陳仲達指出,一位四十二歲的女性賣場專櫃人員,每班上班八小時須穿著三到五公分高的高跟鞋作業,日前配合特賣活動每日工作超過十二小時,一個月下來覺得雙腳腳跟隱隱作痛,特別在剛下床時,小腿也有緊繃感。

陳仲達表示,臨床上經常可見足底筋膜炎患者。多半都是因為過度使用腳才發病,原本只是很微小的傷害,然而經過日積月累下來,腳就痛得厲害,甚至造成慢性發炎,也有的人是因為鞋子的鞋底太硬,走路走久了就罹患這種病症,還有人是因為先天腳底脂肪薄或是腳畸形,形成腳跟承受較大的壓力,也會造成發炎。

陳仲達指出,疼痛的狀況多為患處出現燒灼、刺痛或緊繃感,可能連帶小腿或足趾也會產生不適感。發作時間常在早晨剛下床時或靜坐一段時間要起身時,在步行一小段後症狀通常會緩解,但長時間持續走路或站立後可能加劇。

陳仲達提到,包括口服止痛藥物、冷熱敷等,為優先建議採用治療或處置。物理治療上,以漸進式足底筋膜及足部內在肌肉伸展運動來改善疼痛、徒手深層肌肉筋膜按摩也能有效緩解。最重要的是患者應穿著適當鞋子或工作中適度休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筋膜炎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