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醫師:同姿勢久坐 血栓會致命

【聯合晚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又傳出網咖猝死案例!醫師表示,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不動,血液較不流通就有發生血栓的可能,萬一流至肺動脈造成阻塞,形成肺栓塞,就有致命危機。長時間坐在桌前辦公的上班族或愛打電玩的宅男,都是高危險群。

高雄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馬光遠指出,猝死原因很多,包括突發性心肌梗塞、心律不整、新陳代謝不良造成低血糖等,而在網咖長時間坐著上網、打電玩,對於體型偏胖或有心血管病史者,肺栓塞機率更比較高。

馬光遠說,不管是搭乘長途交通工具、坐著K書或打電腦,每半小時就得提醒自己起來動一動,

高醫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蔡維中表示,長時間打電玩,除了發生血栓風險較高,也會因長時間處於高壓狀態,一種離子通道病變造成的心律不整也好發於年輕男性,須提高警覺。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院長陳正宗提醒,網咖猝死除了反映網路成癮者的健康問題,也須注意其心理狀況。根據過去研究,網路成癮者中,高達9成都沉迷於線上遊戲,對於日常生活、人際關係有適應不良問題,且近半數年輕網路成癮者更合併憂鬱或物質濫用現象,「網路成癮」不該單純視為個人嗜好,應列為「疾病」診治。

心肌梗塞 肺栓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