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長期久坐「練功」 恐罹靜脈血栓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時下年輕人都愛玩各式各樣的線上遊戲,但長期上網勤練功,身體可是無福消受!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陳稼洺表示,年輕人上網打怪練功時,都有一些共同的情況,那就是長期「姿勢不良」引起肌膜疼痛症候群,患者經常會出現肩膀或頸背痠痛,如果連晚上都不睡覺,還可能會引起致命的靜脈血栓症!

陳醫師指出,因為長期姿勢不良的影響,往往促使患者的肌肉張力過大,最後就產生痠痛的情形,最常出現的部位在頭頸、肩膀、上背、下背,由於上網打怪練功時,年輕人容易因為精神太過於專注而忘了調整姿勢,以致於姿勢出了問題,譬如雙肩上抬過久而使得肌肉太過於拉緊,結果肩膀肌肉就出現疼痛的情形。

陳稼洺醫師進一步指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長期坐著不動的時候,如果坐姿不良的話,將促使小腿靜脈壓向上攀升,若發生靜脈血液滯留的情況,嚴重者恐將產生靜脈血栓!這對於勤練功打怪的年輕人來說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建議坐一個鐘頭就要起來活動一下,以避免發生不幸的事情。

基本上,事先預防有利於減少疾病纏身的機會,不管打怪、尋寶的線上遊戲有多刺激有趣,年輕人仍要保持定時做頭部、手部、肩膀等伸展運動,以及搭配風池、肩井、手三里等穴位按摩,藉此減輕痠痛或其他不良症狀的程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姿勢不良 穴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