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保養膝蓋 先從飲食著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林書豪因為膝傷開刀,須停賽六周,等於本季NBA例行賽全部報銷。膝蓋是籃球員的第二生命,林書豪的膝傷再度喚起民眾保護膝蓋的重要。

膝蓋是人體使用最頻繁的關節之一,因此也是最容易發生受傷的關節。不僅因為運動元因為激烈使用、碰撞導致膝關節受傷,一般民眾也可能遭遇關節退化的毛病。

如何保護自己的膝關節?一般民眾可以先從飲食方面著手。新光醫院營養課課長廖淑芬表示,葡萄糖胺及軟骨素的補充對於膝關節中的軟骨具有保健效果。

廖淑芬課長指出,葡萄糖胺及軟骨素都可以由人體自行合成,但隨著人體老化,最終的合成速度終究會趕不上分解速度,因此可以適度補充葡萄醣胺與軟骨素。

甲殼類動物,例如蟹殼中的幾丁質就有豐富的葡萄糖胺;動物軟骨則含有軟骨素,但廖淑芬課長表示,葡萄糖胺及軟骨素都需要透過提煉才能食用。

國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鵬仲表示,一般談到關節保健主要還是從避免激烈運動及加強關節周圍的肌肉力量效果比較大。

陳鵬仲主治醫師建議民眾可以從事無負重的運動,例如游泳,同時應避免從事膝蓋重複彎曲的活動,例如上下樓梯,已減少關節磨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葡萄 關節 運動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