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吃太鹹 類風濕性關節炎易惡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最好不要吃太鹹。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蔡嘉哲表示,二O一二年第五屆亞洲大洋洲免疫學會年會有一項澳洲最新研究顯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飲食吃太鹹,容易讓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情惡化。

蔡嘉哲醫師指出,過去有些研究認為,魚油可幫助改善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情,但這只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其他飲食相關研究目前都還沒有定論。

國外研究指出,高達三分之一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在發病後兩年內會離開職場,在職者也有高達五成三到八成二的人需要常常請病假,一年請假總天數高達四十六天,比起一般健康人足足多了三十五天。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在出現關節症狀前,常出現前驅症狀,像全身僵硬、早上無法起床、極度倦怠等。越早治療,越有機會舒緩症狀,生活品質較不受影響。

蔡嘉哲醫師說,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都強調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這觀念也適用於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最好每三個月定期接受「關節疾病活動度評估」(DAS),專業免疫風濕科醫師會根據患者症狀作評估,分數在三分以下就得積極接受治療。如果拖太晚,關節嚴重變形,治療就會變得更棘手,受損部位也很難完全恢復正常。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