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長時間打電腦 罹網球肘增多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斗六報導】

大學、研究所即將進入期末和畢業論文寫作衝刺階段,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復健科主任葉典松昨天表示,最近因長時間使用電腦引發網球肘或腰椎、頸椎疼痛而求診的年輕人明顯增多,尤以18歲至30歲的年輕人最多,希望學生使用電腦時能多動一動,減輕腰、頸的壓力。

除了年輕人,務農為主的雲林縣老農夫、退休公教人員與榮民,身體關節退化,頸椎、腰椎和膝蓋退化最快,每天幾乎都有上百人到成大斗六分院復健;葉典松說,高齡人口身體退化明顯,透過復健維護身體關節功能,很有必要。

葉典松說,以電腦為主要工具的學生或上班族,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或久坐不動,腰椎不斷承受壓力,初期會腰椎疼痛,再來會腳部痠、疼;而身體在不知不覺中不斷向前傾斜,頸部姿勢愈來愈彎曲,也造成頸部痠痛和病變。

另外,有些長時間打電腦的學生,手部、手肘等肌腱發炎,會出現俗稱「網球肘」的症狀。

葉典松說,如果是腰、頸痠疼,會先以運動、腰與頸部的牽引協助治療,網球肘等肌腱病變,初步則以啞鈴協助復健,治療效果都不錯;但最重要還是要養成每半小時或1小時就起身活動一下習慣,不要整天將壓力都集中在頸、腰等部位,只要動一動,紓壓效果很明顯。

網球肘 關節退化 肱骨外上髁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