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養出好腳力/年輕非本錢 膝蓋省著點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高雄 陳靜淑】

年輕時愛爬山,有一年爬台東的山,右膝蓋受傷,當場腫起,但仍撐著一跛一跛走完全程。回家立刻向醫師報到,足足搞了半年,才算可以正常走路。醫師那時就放話說,我的膝蓋會比別人早十年退化,當時年輕不以為意,仍然照爬不誤。

退休不久,有一次因為天雨路滑,騎機車摔倒,左膝蓋軟骨受傷,從此左膝蓋經常痛到不能動。一照X光,乖乖!兩腳膝蓋都退化。我開始補充喝的葡萄糖胺,運動改成健走、作健康操、騎單車,偶而才去爬山;去公共場所改搭電梯,雖然走樓梯健身又環保,但並不適合我這種退化族啊!至於慢跑、打球、跳繩等萬萬不行,最好的運動是走路、游泳、騎單車。

膝蓋是很寶貴的,下半生的幸福全賴於此,要省著用,但又不能不用。要有好腳力,先要有好膝蓋!

葡萄 運動 健走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