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減緩關節退化 少吃油炸肉品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三軍總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治醫師劉峰誠表示,75歲以上老人,超過8成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除老化原因外,還有其他因素,例如肥胖、外傷、基因和內分泌都會影響。

糖化終產物(AGES)與退化性關節有關,身體會自動產生AGES,致身體僵硬及誘發老化疾病,但經高溫炸烤煎的肉品也會產生。

劉峰誠表示,糖化終產物會長期存在體內,而無法代謝更新的蛋白質被糖化後,身體組織就會變得僵硬且沒有彈性,並促使各種老化疾病症狀產生,如白內障、糖尿病併發症、阿茲海默症、皮膚彈性減弱、動脈粥樣硬化等等。

劉峰誠說,糖化終產物除了身體自主產生外,還有一部分來自飲食,國外研究顯示,以烤肉、乾煎及油炸方式烹飪的肉品,較生肉多10至100倍的糖化終產物。

劉峰誠建議,改變烹調方式為水煮、清蒸、汆燙為主,在烹調過程中加入醋或檸檬汁,減少烹飪時間,無需高溫,可降低身體攝入糖化終產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