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頸椎病變肇因骨質增生直、間接壓迫周圍軟組織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長時間低頭看書、長期在電腦前低頭工作的人最容易患有頸椎病。陜西省西安市臨潼區中醫醫院院長童嘉龍表示,頸椎病為頸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原因是不良的工作和生活習慣導致頸椎局部應力失衡,頸椎序列的順應性發生改變而發病。

童嘉龍院長在孫思邈學術論壇中指出,頸椎病發病後,經常容易引起患者的頸椎骨質增生及周圍軟組織病變,病變產生的原因為骨質增生直接或間接壓迫周圍軟組織,以間接居多。

童嘉龍指出,骨質增生對神經、血管的間接壓迫,主要是頸部不協調的活動,促使增生物對其周圍軟組織過度刺激;若是頸部受寒,使局部血液供給減少,也會引起肌肉痙攣;若是情緒刺激,可能引起頸部交感神經功能失調,血管收縮,血供減少,導致局部組織水腫,引起局部無菌性炎症而產生壓迫。

頸椎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往往嚴重影響民眾的工作與生活。臨床上,通常針對頸椎及其周圍軟組織進行觸診,檢查周圍的痛性條索及壓痛感,然後使用手法治療。手法治療屬自然醫學,有簡、便、效、廉、痛苦小、毒副作用甚微等特徵。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血管 副作用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