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坐骨神經痛 勿信祖傳藥膏任意治療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坐骨神經痛開始於臀部,同時會繼續下傳到腿部,可以使用中藥加以治療,切勿隨便聽信祖傳藥膏可以治療,而促使病情惡化或出現其他併發症。

廖桂聲醫師指出,門診中遇過一位患者,因為坐骨神經痛而坐立難安,後來透過友人介紹用貼藥膏的方式來治療病痛,這個祖傳藥膏一張價值幾千塊,貼了一天之後,可撕了再貼,就這樣連續貼一個月,還是貼同一塊藥膏,貼到最後,皮膚都快貼出濕疹,但病情依然沒有改善的情形。

廖桂聲醫師進一步指出,更誇張的是,他的朋友也貼了一種宣稱可以除掉骨刺的祖傳藥膏,當貼上藥布時,皮膚馬上出現灼熱痛感,誤以為這樣才有效,所以,就只好忍受劇烈疼痛感,但到了隔天晚上,就開始惡寒發熱,送到醫院後被醫師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最後住院近一個月才好,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患者只願意服藥就好。

經辨證後給予苦參圓方劑治心肺積熱、皮膚搔癢難忍等一切風疾,並視病情酌加梔子、甘草、黃柏、大黃等藥材服用,不到兩周患者疼痛已改善很多,只剩下腳底還有輕微麻木感;因用對藥並讓藥效發揮才得以很快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