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腕關節痛?最新手術復原快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彰化縣秀傳亞洲微創訓練中心邀請11位國際級腕關節鏡手術教授到台灣授課,彰濱秀傳醫院骨科醫師陳威仁說,不少民眾因打電腦、運動傷害,腕關節病變深受其苦,新的腕關節鏡手術傷口小、復原也快。

秀傳亞洲微創手術中心院長吳鴻昇表示,此次邀請來自法國、日本、香港等地教授,由歐洲腕關節鏡醫學會創會會長法國馬都朗(MATHOULIN)教授主持研討課程。

歐美國家腕關節鏡手術進步很快,彰濱醫療體系副總裁古鳴洲說,亞洲地區肩關節鏡、膝關節鏡發展較早,腕關節鏡手術並不普及,所以吸引許多醫師報名。

骨科醫師陳威仁指出,腕關節病變種類多,包括腱鞘囊腫、關節扭傷或關節炎引起的滑膜炎、關節內骨折等,有些病人以為是手腕扭傷,經詳細檢查,才發現有人是因跌倒或運動,也許本能的以手撐地,造成傷害卻輕忽,未適當治療而產生韌帶更嚴重損傷或關節磨損等。

如果藉由腕關節鏡手術,可以直接看到關節內病灶,做精確處理,且傷口小,恢復快,也可減少產生關節僵硬、肌腱沾黏的情形。

關節 運動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