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防骨質疏鬆 多曬太陽少熬夜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據統計,國內每年約有近四萬人髖關節骨折,死亡率相當高,男性高達22%,女性則有15%,與癌症死亡率相當。今天10月20 日為世界骨鬆日,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特別以「愛你入骨」為口號,提醒民眾別輕忽骨鬆的可怕。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國內15歲以上民眾中,7.6%經醫師確診為骨鬆,且女性明顯高於男性,女性10.5%,男性4.6 %。50歲以後骨質流失更嚴重。75歲以上老人中,每四人就有一人骨質疏鬆,女性停經後的骨鬆比率超過兩成以上。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指出,國內骨折發生率與西方女性一樣高,主要原因為對骨鬆認知不夠,警覺心太低,許多人都是在骨折就醫後,才知道自己嚴重骨鬆。

「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資料分析即發現,50歲以上骨質疏鬆症患者過去一年跌倒次數平均都在兩次以上,比沒有骨質疏鬆症患者的跌倒次數來得多。

楊榮森表示,國內每年髖關節骨折患者多達近四萬人,手腕、脊椎骨折的人數更多,可能達八、九萬人。治療骨鬆引發的骨折費用,就高達40多億元。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提醒,民眾年輕時,應儲存骨骼「骨本」,平常可多攝取牛奶、起司、豆腐等富含鈣質的食物,避免過度飲用咖啡,適度曬太陽,避免熬夜,多多運動,可以促進骨質密度增加的負重式運動,就能輕輕鬆鬆預防骨鬆。

「骨質疏鬆症是沈默的疾病!」楊榮森指出,骨鬆症狀不明顯,有些人只是身高變矮、駝背,都以為是老化,以致忽略骨鬆的危機。他提醒超過50歲、抽菸酗酒、罹患糖尿病的民眾,以及停經後婦女,都應提高警覺,定期接受骨鬆檢測。

糖尿病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