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規律運動 可以有效預防偏頭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規律運動有助預防偏頭痛發作。瑞典最新研究發現,規律運動可預防偏頭痛,效果與藥物、其他放鬆技巧不相上下。

研究首席作者哥德堡大學物理治療師艾瑪‧瓦爾基指出,研究結果顯示除運用放鬆技巧、使用偏頭痛藥物「妥泰」可預防偏頭痛發作,運動也能產生相同效果,特別是對那些不願意或沒辦法接受預防性用藥的患者,運動更提供了另一項選擇。

研究團隊讓患者分別接受不同療程,三分之一每周要做三次運動,每次運動時間為四十分鐘;三分之一接受放鬆技巧訓練;三分之一則服用藥物「妥泰」,預防偏頭痛發作。療程結束後三個月、六個月持續追蹤患者發作情形。

這項近日發表於「頭痛」期刊的研究發現,三組患者偏頭痛都有減少,代表運動也可以預防偏頭痛,預防效果與藥物、放鬆技巧一樣有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偏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