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手肘拉傷… 小心是韌帶問題

林先生因長期投球手臂內側肘關節韌帶斷裂,特地現身說法。 記者陳俊吉/攝影
林先生因長期投球手臂內側肘關節韌帶斷裂,特地現身說法。 記者陳俊吉/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民眾很容易將手肘韌帶受傷誤以為是扭傷或筋肉拉傷,認為找人按摩就好,但狀況常並未改善甚至惡化。

北市中山醫院骨科醫師楊卿潔提供簡易的判別方法,將一手四指握拳,另一手由外側拉住大拇指往外側拉,如果感到疼痛就代表內側韌帶拉傷,也就是俗稱的棒球肘。

保守療法是經過3個月後,疼痛感未消失,就得趕快就醫。

判斷外側韌帶受傷的方法則是雙手反撐桌面將身體往上撐,若無法撐起身子,就是外韌帶受傷。

27歲的林先生,從小就是棒球投手,大學時期發現球速變慢,經醫師診斷後,發現是手肘過度使用,造成手臂內側肘關節韌帶斷裂。

楊卿潔指出,手肘韌帶受傷,民眾很容易以為是扭傷,只要找人按摩就好,但長期下來不見得會好。

拉傷 骨科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