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媽媽手 痛到叫媽媽

【聯合晚報╱彭宣雅】

呂太太今年剛滿60歲,做了大半輩子的家庭主婦,常常買菜、買家用品、抱小孩,經年累月的提重物,導致近年雙手越來越無力,特別是右手痠麻,幾乎舉不起來,有時嚴重發作,更幾乎半身動彈不得,痛到下不了床,平時僅靠貼藥膏短期舒緩,非常煩惱。

呂太太說,平時大約一周上市場買菜一次,但買完回來就是全身痠痛的開始。痛的感覺從指尖、手腕延伸到手臂與肩膀,到後來竟產生偏頭痛,久而久之痛的感覺越來越加劇,且有了痠與麻的不舒服感。

為了抒解疼痛,她有時熱敷、有時貼藥膏,但藥效過了又開始疼痛,她說有時根本痛到爬不起來,半身幾乎麻痺,讓她一度以為自己是否中風了。

除了買菜外,呂太太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孫子,每當小孫子回阿嬤家,她總是愛憐的抱著他們捨不得放下,時間久了,手只能彎曲無法伸直,一伸直就痛得不得了。

過去呂太太常到中醫診所針灸,但僅能短期舒緩疼痛,常貼的市售酸痛貼布也越來越沒效,現在連簡單的家事都無法做,甚至切菜拿菜刀都無力;更因為手沒力,她常把鍋碗瓢盆掉在地上,日常生活極為不便,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中風 中醫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