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洗手後不擦乾 將會增加八成四的細菌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洗手後不擦乾,細菌更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調查顯示,超過六成國人洗手方法不正確,洗手後未擦乾雙手,潮濕的雙手使細菌更多,「洗了等於白洗」。

衛生署表示,正確洗手步驟包括以肥皂洗手,有搓揉動作,洗手擦乾,缺一項即為不正確洗手。疾管局針對民眾洗手行為調查,超過六成民眾未落實正確洗手,其中近五成民眾在洗手時,不一定使用肥皂或洗手乳,約三成民眾不習慣洗手後把手擦乾。

「肥皂勤洗手,擦乾後再走。」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強調,用肥皂洗手是國際公認最有效、最省錢的傳染病防治方式,透過肥皂或洗手乳的界面活性劑,加上搓揉,才能將大部分的髒東西,從手指、掌紋等凹槽中去除。

研究證實,使用肥皂並搓揉,可減少細菌近50%。世界洗手組織更表示,用肥皂洗手可降低腹瀉罹病率,洗手後不擦乾,將會增加八成四的細菌。

衛生署鼓勵企業、機構等公廁應提供擦手紙或烘手機,建議民眾自備手帕。對於提供良好洗手及乾手設施的企業,疾管局將給予守護健康標章。另外,疾管局也將行文各地衛生局,希望地方政府援用地方自治條例,要求各地公廁提供烘手機或擦手紙。

界面活性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