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肩痛變五十肩 小心發展成肌肉萎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半夜翻身肩膀痛,可能是五十肩作祟。中醫師王惟德在一場講座中表示,五十肩經常從肩膀痛開始,之後演變為肩關節各方面活動困難,也可能發展到肌肉萎縮,尤其以三角肌最明顯。

王惟德表示,五十肩發展可分三部分,一開始是肩膀陣發隱痛,之後可能因勞累、天冷,漸發展為持續性並加重,白天症狀較輕,夜晚則重,睡眠不能向患側側臥,熟睡後常因翻動痛醒。

第二階段出現活動受限,由於關節囊及肌肉黏連,長期廢用而引起肌張力降低,使肩關節各方面活動如內收、外展、前屈、後伸、內外旋轉等活動都受限,特別在肩關節外展時,出現典型而明顯的「扛肩」現象,如梳頭、穿衣等簡單動作都難以完成。

第三階段可能造成肌肉萎縮;由於肩關節長期的廢用,導致肌肉萎縮,以三角肌最明顯。不同程度的萎縮,有肩峰突起,上舉不便,後伸不利等典型症狀,此時疼痛反而減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肌肉萎縮 五十肩 肩旋轉肌袖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