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膝關節患者福音 女性用紙製尿杯能站著尿

引尿片外觀像壓扁的紙杯,展開後放在尿道口,就可將尿液引入蹲式馬桶。 記者蔡容喬/攝影
引尿片外觀像壓扁的紙杯,展開後放在尿道口,就可將尿液引入蹲式馬桶。 記者蔡容喬/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站著尿尿」不再是男性專利。最近有廠商從荷蘭引進一款紙製尿杯,只要放在尿道口,就可將尿液直接導入馬桶,且用後即丟,協助女性膝關節患者免去蹲下解尿的不便。醫師表示,部分退化性關節炎患者試用後,反應不錯,如果能推廣,不僅外出時不須因廁所太髒而憋尿,也可以減少患者意外滑倒的風險。

高雄榮總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胡瑞潔指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好發於六、七十歲老年人,因膝蓋軟骨磨損,大腿和小腿形成九十度角時,就會疼痛不堪,尤其是女性患者使用公共場所蹲式馬桶時,容易因難以蹲下或蹲下後站起來,患者常憋尿,苦不堪言。他將這種丟棄式引尿片產品發給患者試用,普遍反應「很好用」。

不過胡瑞潔也說,引尿片雖然好用,要發展成大眾化用品,還須要一段時間推廣。因為膝關節患者大多為老人家,是否能接受「站著尿」,還需要再教育。反而年輕女性,如車禍或意外導致膝蓋受傷者,會比較能接受這種產品。

關節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