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術後檢查關節縫、筋膜韌帶等細微處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中醫傷科醫學會理事盧文瑞表示,骨折術後可能出現關節瘀紫腫脹、僵硬、術後縫線處僵緊、關節僵硬活動。為避免後遺症影響,包括關節縫、小骨折區、筋膜韌帶等細微處,都應仔細確認,有問題及早進行治療、調理。

中醫師盧文瑞表示,骨折術後是指骨折採取西醫手術(開刀或打釘)後、經過打石膏過了一段時間後轉診、或採取中醫一路治療下來的後期階段。通常骨折術後,常會需要進行的復健部位,包括有:腕部、踝部、肩部、肘部、膝部(通常後遺症也較大)、腰椎部(頸椎)、脅肋骨折的內傷等。

盧醫師表示,骨折術後症狀常見包括:瘀紫腫脹、僵硬、術後縫線處僵緊、關節僵硬活動不靈活、瘀斑素沈澱、無法做正常的旋轉、屈伸等各種生理正常角度的功能作用。

關節 中醫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