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筋骨同判外敷內服 將脫臼後遺症減最輕

元氣周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骨折術後中醫治療,可配合理筋手法。中醫師盧文瑞表示,骨折術後整體治療,應以「筋骨同判、筋骨同治、外敷內服、動靜合一、分期治療」為主要大原則、方向。

盧文瑞醫師表示,骨折術後中醫治療手法,可以幫助急性紅腫期消退迅速、亞急性期的瘀腫僵硬也能快消除、恢復期的筋骨的活動功能也能完整恢復,並將骨折脫臼的後遺症減到最輕。有些未開刀處理的陳舊性骨折,也在可以儘量矯正,以恢復肢體使用的正常功能。

中醫復健的手法上,處理方式包括可採活血行氣、通絡、化瘀散結,鬆開肌肉筋膜、關節囊的僵緊硬結、活利關節,讓關節位置儘量對位。以及分期施予手法、掌握骨關節及周圍軟組緘的特性、消腫化瘀;以恢復關節應有的活動功能的正常角度。還有適當利用鬆筋法、利關節法、收功法等加以配合調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關節 復健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