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關節偏移 氣血經脈受阻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骨折發生後,會影響關節偏移。中醫傷科醫學會理事盧文瑞表示,骨折發生當下,包括軟組織、骨頭、關節都會受到影響。氣血經脈也會受到阻礙。在手術後,也可能出現瘀血現象。以及骨折處打入鋼釘,可能出現痠痛無力。

中醫師盧文瑞表示,骨折的病因病機包括,在骨折當時剎那,會有筋傷(軟組織損傷)、骨頭斷裂、關節錯縫影響。而且在骨折處,會影響到血脈溢經氣阻,關節處擠壓扭轉或前後上下排列偏移、滑囊韌帶拉扯,導致受損。

盧醫師表示,而在採取手術方式處理後,通常手術後骨折端,大置上已經鎖上鋼釘斷位沒有問題,但可能留下大量瘀血滲於肌肉筋膜關節之間,因此,往往臨床上也有些關節間的傷害容易被忽略。

另外,骨折處被打入鋼釘的後遺症,包括常見有痠痛無力的現象,是因為手術時下刀處術後的軟組織沾連僵緊、或鎖骨釘的銳處摩擦到筋膜、或者是種種因素造成碰觸卡壓到神經而造成麻刺木無力;而可能形成腕垂症、腕隧道綜合症的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中醫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