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手借你摸 角化病友摸到希望

「你可以摸摸看!」40歲廖香雅罹患皮膚角化症,手腳原本脫皮、龜裂,耐心治療後恢復細嫩皮膚,常讓病友「吃豆腐」,摸出復原希望。 記者洪敬浤/攝影
「你可以摸摸看!」40歲廖香雅罹患皮膚角化症,手腳原本脫皮、龜裂,耐心治療後恢復細嫩皮膚,常讓病友「吃豆腐」,摸出復原希望。 記者洪敬浤/攝影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南屯報導】

「你可以摸摸看!」40歲廖香雅伸出雙手,大方讓人摸個夠;3年前她的手腳乾裂,連老公牽手都會痛,卻找不出病因,直到找對醫師,診斷為皮膚角化症,耐心治療1年半才恢復。如今她常「開放」雙手,讓人「吃豆腐」,不少病友摸著她的手,彷彿摸到了治療希望。

廖香雅原本在連鎖速食店上班,3年前右手指腹出現小水泡,2個月後蔓延到手心、腳掌,皮膚乾裂、紅熱、疼痛,只好辭去工作,家事、洗澡成了苦差事,連老公想十指緊扣,都痛得哇哇叫。

廖香雅說,皮膚乾裂,連虎口都裂開,還出奇的癢,先後看了8個醫師,吃藥吃到體重暴肥,從57公斤胖到70公斤,仍查不出原因,直到發病1年後,才找到對的醫師。

中山附醫內科教授王世叡說,患者罹患皮膚角化症,病因是免疫問題造成的皮膚過敏,皮膚乾裂、硬化,甚至會發熱、疼痛,容易被當成富貴手等皮膚病。

醫師以口服免疫抑制劑治療,還得把手腳包起來塗藥膏,廖香雅每隔2周就搭高鐵到台中,持續18個月從不間斷。她強調,治療3個月後,手腳不癢了,水泡、乾裂也好轉,1年後皮膚恢復正常,去年底已正式停藥。

廖香雅個性樂觀,病症改善後,她常鼓勵病友,伸出自己的雙手,讓病友摸摸看,廖香雅說,她走過誤診、治療的過程,如今可以跟老公手牽手,希望病友與醫師配合,就能改變人生。

皮膚病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