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隨便推拿整脊 恐二次傷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柏楊/台北報導】

背痛,是一般大眾在現代現代文明社會裏,常發生的一種生理症狀。正是因為如此,在病前之預防與病後之治療,便很常被忽略。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表示,一些民眾在遇有腰背痛狀況之時,通常會先求助於訪間偏方或隨便給人推拿整脊。但最後每往是沒有效果,甚至造成更嚴重的二次生理傷害,而當了個冤大頭。

鍾佩珍醫師指出,疼痛感是疾病給您的一種訊號,尤其是在肌肉與骨骼上。不論是從事日常生活之行為或在運動中,只要疼痛一產生,當下便要立刻去休息,以免加重傷害之程度。若有無法忍受之不適情形,可以先自行服用非類固醇的消炎藥和止痛藥,來減輕腰背痛所帶來之痛苦。

鍾佩珍醫師建議,若民眾無法判斷其是否為出血性的傷害,可先作冷敷處理,切勿在第一時間就給予熱敷,以減緩症狀。而有持續性劇痛或間歇性隱痛的狀況出現,應找合法的相關專科醫師,以進行詳細之診斷與治療,不要病急亂投醫。

於治療之時,一定要有耐心地與醫師配合。且應給固定的醫師來看診,才能循序地找出引起腰背痛的原因,以對症下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背痛 復健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