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年終掃除 報紙擦窗小心富貴手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年關將至,又是大掃除的時候,不少民眾習慣用報紙擦玻璃窗戶。醫生提醒,報紙油墨是富貴手的刺激原之一,會使濕疹、脫皮及乾裂症狀更為嚴重,可戴上內層鋪棉的橡膠手套來預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家醫科主任葉國基指出,許多原就有富貴手的媽媽,往往在年終掃除後,症況更為嚴重而回診。原因除用報紙擦窗被報紙油墨刺激外,誤用太刺激的清潔用品,也是常見原因。

葉國基建議,使用清潔用品時務必使用有環保標章的產品,可減少化學物質刺激,而戴內層鋪棉的橡膠手套也有幫助,因為棉能吸收水分,若僅戴橡皮手套,手會出汗,汗流多了,手等於直接浸在水裡。

另外,家事前後都擦乳液,及將需要接觸水的家事集中一次做完,對富貴手的預防也都有幫助。

年終大掃除少不了清潔劑,葉國基建議,清潔劑最好放在小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也不要有分裝清潔劑的習慣,「尤其是用飲料罐分裝,更是萬萬不得」,許多孩童誤食清潔劑都是因此發生。

另外,清潔劑不要混合使用,否則可能會發生意外或有毒氣體。而噴霧劑、含甲醇類的產品則要注意遠離火源。

富貴手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