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長期肩膀酸痛 當心脂肪肝作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長期肩膀酸痛、僵硬,可能是脂肪肝作祟!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門診中一名35歲的男性上班族,因為長期肩膀酸痛、僵硬,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辦公室職業病,但長期有高血壓、睡眠不好等現象,經過檢查後,發現有脂肪肝,膽固醇也偏高的現象。

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這名35歲的男性患者,體壯,由於長期肩膀酸痛、僵硬,一開始以為是辦公室職業病,雖然初期以針灸、推拿治療雖稍有舒緩,但是過一陣子又出現不適,患者除了肩膀酸痛問題,還包括伴隨有高血壓、睡眠長期不好以及本身也有高膽固醇症病史,臨床建議患者到醫院做基本檢查,後來經過西醫檢查,發現有脂肪肝問題,膽固醇也高一點點約230,肝功能在正常值但是偏高。

李醫師表示,臨床上辨證還發現有胸悶、睡眠稍差、偶有脹氣等問題,舌頭偏暗紅、有瘀斑、脈沉澀有力。針對這名患者處方給予血府逐瘀湯加溫膽湯,以及丹參、葛根治療,約一個月後患者體重有下降一公斤,繼續調理三個月後,檢查膽固醇已經是轉為正常值。半年後超音波檢查,脂肪肝程度也已經有減輕,整個人也比較有精神,頸部僵硬發作頻率也較少,連體力都變得比較好。終於有效改善日常的工作狀態、生活作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