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健康你我他/病友教爬牆 治好我的五十肩

【聯合報╱朱成才/高市鼓山】

20多年前,得了五十肩。起初沒在意,待洗頭梳頭都困難時,才進醫院。

醫師一聽我說病情時,就鐵口直斷「冰凍肩」,要打針。坐在候診的椅子上,和一位病友閒聊,他是膝蓋毛病,針是非打不可。他聽我說是五十肩,便說:「我也有過這病。不過,打針效果並不好,雖然剛打會好幾天,但是過些日子,仍然是疼痛。」他頓了一下,又說:「其實,做爬牆運動,反而好。」

我不知什麼爬牆運動,便請其指教。他一一告訴我,如何站在牆邊,患手如何舉起,手指如何在牆面上向上爬行。

聽他這麼一說,我有如在大海中抓住浮木。關節注射這酷刑,我那能忍受!〺六計,走為上策,不待診間開始,就先溜啦!

回到家,依然病友說的要領,便開始爬牆,頭幾天做起來,很難受;可是往後越做順,不知了多久,兩隻肩膀,竟完全好了。至今我仍念念不忘那位病友,他是我的恩人!

運動 五十肩 冰凍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