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元氣Q&A/臀痛原因 多掛復健骨科試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劉惠敏,諮詢/台北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黃永錚】

Q 我太太今年49歲,屁股疼痛毛病持續好幾年,今年屁股痛到連坐都會痛,不能久坐。於是至某大醫院照X光並做更精密的儀器檢查,也至神經外科做電燒屁股神經兩次,還是無效,至今還是坐不久,請問這症狀要掛哪科?(元氣讀者)

A 讀者所稱電燒臀部神經,有可能是被診斷為坐骨神經痛,在腰椎兩側的坐骨神經,做神經燒灼術,但如果在神經外科就診,還是沒有改善,可能要考慮是否為其他問題。

臀部痛,有可能是肌肉、筋膜發炎;也可能骨盆偏位,可做X光檢查,若是這兩種問題,可在復健科尋求協助。也有一種可能,是髖關節退化,或股骨頭壞死,可以透過骨科治療。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