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自費27萬換頸椎人工關節 術後免項圈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報導】

台中縣陳姓工程師每天至少在電腦前工作10小時,長時間駝背,姿勢不良壓迫頸部,28歲就因頸椎關節退化以及脊髓病變,必須置換人工關節。

陳先生接受醫師建議,採用自費的頸椎人工關節,傷口小,手術歷時僅3小時,出血量不到20cc,術後不用帶著笨重的「頸圈」,但需自費27萬元。

台中縣沙鹿光田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程久俊指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常會腰痠背痛,透過休息大都可好轉,但這位患者每天至少有10小時在電腦前度過,因姿勢不正確,常常駝背、仰頭寫程式,一年前開始頸部痠痛、手麻不止,接受復健治療仍不見起色,上月才到該院就診。

醫院安排X光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他的第4、5、6節頸椎已明顯退化,連帶神經也受到壓迫,造成病變,病情已無法透過藥物或復健來改善。

他說,若拖延下去恐怕造成視覺、平衡感以及四肢反應問題,必須進行手術置換人工關節。

程久俊提醒民眾,關節退化脊髓病變並非老年人專利,年輕人如果長期姿勢不良或搬運重物、運動姿勢錯誤,都可能導致病症發生,尤其現代人操作電腦的時間長,建議要選擇有扶手的椅子,別讓手部懸空增加肩頸負擔。另外,看螢幕的角度以俯視18°的角度為佳。

關節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