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腕隧道症…每天摺紙盒 手痠麻握不住筷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台中縣一名50歲的陳姓婦人,在紙盒工廠工作多年,手掌及手指出現莫名痠麻疼痛,最後竟連筷子都拿不穩;經光田醫院檢查評估後,是罹患「腕隧道症候群」的職業病,不僅妥善治療恢復健康外,還可申請到勞保職病治療的部分負擔補助。

陳姓婦人表示,每天工作都要包裝、手摺數百個紙盒,去年底發現自己手指痠麻疼痛,影響工作效率,晚上睡覺時還常因麻痛醒過來,早上起床手指頭還感覺腫脹。

她說,3、4個月後麻痛感延伸到手掌,連吃飯時都握不住筷子,沒辦法好好進食,原本前往復健科治療,院方建議先看「職業醫學科」,確認罹患「腕隧道症候群」。

職業醫學科醫生施旭姿表示,腕隧道症候群是因手腕的正中神經,受到壓迫所造成,患者前四指麻鈍、刺痛感,症狀較輕微,只需透過服藥或復健治療,情況嚴重神經受損,可能需要開刀治療。

她表示,通常和患者工作及日常活動有密切關係,尤其廚師、美髮師、家事管理師、工廠作業員、電腦工程師等,都是高危險群。

復健 腕隧道症候群 痠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