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常扭傷 看骨科最好也驗血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年輕人打球、跑步運動時常扭傷,或大拇指關節常突出,要小心內情可能不單純。署立雙和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治醫師周貝倫表示,許多年輕人發生上述問題,因為症狀一下就解除,所以以為只是單純扭傷,沒有警覺性,事實上這些很可能都是痛風初期症狀,痛風大約每5年會出現新症狀,等病情變得越來越嚴重,治療也會變得更棘手。

周貝倫醫師建議,年輕人若常扭傷,除了看骨科外,最好也驗血一下,看看血液中的尿酸是否超過正常標準。

年輕人痛風病因和壯年、年長者痛風有何不同?周貝倫醫師解釋,年輕人運動量大,新陳代謝旺盛,如果又常吃油炸食物、速食,細胞過度生成,導致尿酸過多,就可能引起痛風。而40、50歲痛風患者大部分是因為代謝功能退化,健康的腎絲球可以快速排除身體多餘尿酸,一旦腎功能退化,體內尿酸便無法順利排出體外,患者容易出現痛風。

長期服用消炎止痛藥可能讓痛風病情更惡化。周貝倫醫師提醒,患者最好多控制體重,避免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三高上升,這樣才能讓治療成效事半功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