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關節炎與體重過重有關? 專家:其實是運動習慣

為什麼體重過重的人較一般人容易有關節炎與關節疼痛?
為什麼體重過重的人較一般人容易有關節炎與關節疼痛?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先前我們曾經說過,若進行單方向的思考,是很容易在診斷與研究上犯錯的。在此議題上也是同樣的,體重很自然地便與關節炎的形成連在了一起(程度因人而異)。有研究顯示,有肥胖症的人們罹患關節炎的機率是正常體重人們的 3 倍,而一般過胖的人們罹患關節炎的機率是正常體重人們的 2 倍。儘管如此,體重過重使關節承受過大壓力與關節炎之間的關聯是需要被進一步證實的。

肥胖者有完全不同於正常體重人們的運動習慣,因此肌肉與筋膜的反向拉力也會有所不同,這點並沒有被納入考量。盲點在於,人們尋找原因時,往往只著眼於已知的範疇,並藉其歸納出結論,但真正的原因卻被忽略了。

這個研究歸納出了一個很相當人尷尬的結論:「我有關節炎,因為我太胖了。」只是,這並不正確,患者並不需要減重便能夠擺脫關節炎,且只需不到1年或數個月的時間。畢竟這對於患者在精神上也是一大煎熬。我們協助過許多體重過重患者的關節炎問題,並告訴他們擺脫關節炎方法,使他們做起來並不會比正常體重的人艱辛。總而言之,體重對於關節承受壓力提升的影響並不顯著。

為什麼體重過重的人較一般人容易有關節炎與關節疼痛

話說回來,那麼體重過重的人較一般人容易有關節炎與關節疼痛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答案很簡單,胖的人運動量一定比一般體重的人少,而他們關節的活動角度當然也會因此受到限制了。如此一來,肌肉與筋膜的反向拉力會影響生活便一點也不會令人訝異,畢竟身上帶了額外的重量,想要動也不容易。

.書名:修復關節炎28天計畫
.作者:佩特拉.布拉赫特(Petra Bracht)、羅蘭.利伯沙–布拉赫特(Roland Liebscher-Bracht)
.譯者:趙崇任
.出版社:采實文化
.書名:修復關節炎28天計畫 .作者:佩特拉.布拉赫特(Petra Bracht)、羅蘭.利伯沙–布拉赫特(Roland Liebscher-Bracht) .譯者:趙崇任 .出版社:采實文化
如果您就是體重過重的人們之一,那麼這下可以鬆一口氣了(這裡指得是關節炎與關節疼痛方面)。要擺脫關節炎與關節疼痛並非難事,但也不是要您不控制體重,畢竟瘦下來不僅在活動上會較輕鬆,對健康也有幫助。若您想減重,請參考本書所附的營養指南。此外,營養充足也能有助於減緩疼痛、擺脫關節炎、重建軟骨,並甩掉多餘的體重。這個附加效果聽起來好像還不賴。如此一來,只要您將過往的惡性循環翻轉成良性循環,便能一箭雙鵰。只要您持續朝長期擺脫關節疼痛的方向努力,並改善造成關節炎的新陳代謝毛病、提供身體急需的重要養分,以協助關節及軟骨進行修復,日後便能從事更多的運動。疼痛沒了、身體更輕盈了,整體來說都比以往更健康了,彷彿換了一個人,這聽起來很誘人吧?

關於作者

佩特拉.布拉赫特醫學博士&羅蘭.利伯沙–布拉赫特

兩人共同創立疼痛治療的機構──LNB,該機構在德語區國家有超過四千名治療師,教導人們透過攝取營養、運動及藥物治療治癒關節炎。

關節炎 體重過重 關節疼痛 運動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