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扭傷復健 茶飲補養筋骨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當筋骨扭傷度過急性期後,中藥茶飲、薰蒸及浸泡便派得上用場。北市聯合醫院中醫師許中嚴指出,對於扭傷後的恢復期或慢性勞損、反覆受傷,可煮茶飲補養筋骨,剩下的藥渣可取之浸泡患部,不必急著丟。

許中嚴醫師建議,可準備木瓜、杜仲、懷牛膝、狗脊、雞血藤各2錢,以600mL水(約3碗)煎煮,水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取藥汁當茶飲;煮完茶飲後,不妨取藥渣加生薑兩片,另加400mL水(約2碗)煮5分鐘後取適溫浸泡。

醫師提醒,每年多於一次的反覆受傷患者,多半局部韌帶鬆弛、結構不穩,除避免穿高跟鞋外,建議能長期復健治療及透過茶飲、浸泡來保健。

扭傷初期可見局部紅腫熱痛,部分患者出現瘀青,初期多採局部冰敷、休息盡量少動、給予彈性繃帶纏繞保護、口服藥物、外敷藥膏等都是常見的處置方法。中藥茶飲、薰蒸及浸泡對於反覆發作、恢復期的患者有較大的助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藥 復健 中醫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