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年輕男、高齡女 肩膀脫臼高危險群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哪些人最容易肩膀脫臼?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年輕男性和年長女性是肩膀脫臼高危險群,年輕男性常因運動競技引起肩膀脫臼,而80到90歲年長女性肩膀脫臼常是在家跌倒造成。

肩膀關節常頻繁移動,也是最容易脫臼、出問題的地方。2010年3月號「骨頭和關節外科期刊」(JBJS)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年輕人常在運動時肩膀脫臼,是高風險群,另外,年長女性肩膀脫臼的機率也很高。

美國凱勒陸軍醫院柏略特‧歐文斯(BrettOwens,)表示,年輕運動選手常因肩膀鬆脫接受骨科手術,不過很少有報告專門研究這項主題。

研究人員分析美國100間急診室肩膀脫臼患者,共收集8940位患者資訊,時間從2002─2006年,結果發現,肩膀脫臼患者中,71.8%為男性,46.8%患者年齡在15到20歲,將近半數患者是在運動或玩樂時受傷。80到90位女性也比較容易肩膀脫臼。

研究人員表示,肩膀脫臼症狀包括疼痛、腫脹、麻木無力、瘀青等,有些患者肌腱受到斯裂傷,甚至有患者傷及鄰近神經。研究人員表示,並非所有患者都需要手術治療,最好和醫師溝通,以了解哪種治療方式最為適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