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玩WiiFit 要當心防摔斷骨頭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位14歲女孩在玩WiiFit互動式電玩平衡板遊戲時,不慎摔傷、骨折,足部骨頭移位,踝關節向內扭曲,醫師警告,玩這類電動玩具可能造成骨折、頭部外傷等風險。電動玩具廠商則提醒,進行遊戲時,務必要做好防護措施,按正確方法使用,才能避免受傷意外。

英國霍頓綜合醫院急診醫療團隊負責治療這位14歲女孩,而這項病例也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霍頓綜合醫院凱倫‧艾利(KarenEley)醫師表示,這位女孩原本很健康,當她被送到醫院急診室的時候,右腳嚴重受傷,幾乎動彈不得。X光檢查發現,她的足底第五跖骨骨折,骨頭跑出腳掌,可能是因為肌肉拉扯骨頭,導致踝關節向內扭曲,骨頭跟著移位,脫離正常位置。

凱倫‧艾利醫師補充,另有一些病例報告顯示,玩Wii所造成的外傷還包括。創傷性血胸等,主要是因為意外摔倒在錯誤位置,和遊戲夥伴撞在一起,猛力撞擊造成血胸。而上述14歲女孩已經接受骨折治療,走路時還需要借助柺杖。

WiiFit可以讓遊戲玩家練習一些運動姿勢,如有氧舞蹈、瑜珈和一些平衡遊戲像滑雪、走鋼索等。其他遊戲和手機等使用者較容易因拇指、手部不斷重複同一動作而引起傷害。

遊戲廠商發言人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專訪時表示,這些遊戲可以幫助民眾遠離沙發,不過玩家應該視自己的能力調整遊戲節奏,盡量不要玩得太過火,剛開始玩的時候,要先慢慢來。玩遊戲前一定要先了解設備正確使用方法,玩遊戲時也要穿上護膝、護腕等以免受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養生 瑜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