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高跟鞋女郎 踝關節易扭傷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關節扭傷是常見的運動傷害,尤其是外踝部分。不過醫師發現,越來越多愛穿高跟鞋的女性,也是踝關節扭傷的高危險群,尤其是足踏2吋以上高跟鞋的女性,腳踝扭傷的比例更高。

醫師強調,踝關節扭傷若沒有治好,可能因韌帶鬆弛,變成習慣性腳踝扭傷。

最近醫師也發現,愛穿高跟鞋的女性是腳踝扭傷的高危險群,約占踝關節扭傷病例的1到2成。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復建科主任曾國楨表示,許多女性穿高跟鞋時,因為足弓處於不正常、外翻的姿勢,容易造成腳踝扭傷,尤其是愛穿2吋以上高跟鞋的女性,扭傷比例更高。

曾國楨說,有的急性扭傷會轉變成習慣性扭傷,原因是外側韌帶鬆弛,踝關節會因扭傷造成韌帶鬆弛,關節穩定性不足。曾國楨建議,踝關節扭傷的民眾在回到運動場前,要評估自身狀況,運動可配合運動貼布,熱身和收操也很重要。

【2009/12/12 聯合報】

關節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