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打Wii激烈 筋骨凍未條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打電動玩具Wii打得太激烈,筋骨可能「凍未條」。英國外科醫師警告,玩Wii可能引起肢體骨折,傷害膝蓋關節,並造成肌腱發炎,引起疼痛。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Wii的遊戲當中,有許多是模仿運動動作,甚至有研究指出,玩Wii有助控制體重。不過英國外科醫師湯瑪斯‧斐許〈Thomas Fysh〉和約翰‧湯普森〈John Thompson〉在英國「皇家醫藥學會期刊」提出警告,證據顯示,許多Wii玩家因打電動而受傷。

醫師解釋,Wii越來越流行,也產生不少問題,像「電動拇指」、「任天堂肌腱炎」等傷害變得非常普遍。去年,英國里茲教學醫院也將一種打電動引起的膝蓋傷害命名為「Wii膝病變」〈Wiiknee〉。骨科醫師表示,一過年節假期,背痛患者就會增多,因為許多父母都想將小孩留在電動玩具前面,避免麻煩。研究顯示,Wii的網球遊戲還可能造成肌腱腫脹、疼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