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車禍臉著地 兩年後…臉越長越歪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騎機車發生車禍右臉著地,本以為只有瘀傷,沒想到兩年後右臉卻越來越歪。整型外科醫師表示,可能是當時顏面骨遭撞擊,自行癒合時卻長歪了。

一名患者兩年前騎機車發生車禍受傷臉部瘀青,他以為只是皮肉傷不以為意,也沒有進一步檢查。沒想到半年後不僅騎機車吹風時右臉會覺得酸麻,朋友也覺得他的臉看起來怪怪的。醫師檢查後發現,這名患者右邊顴骨突出0.4公分,肉眼都可以看出差異。

開業整型外科醫師莊家榮說,臉部骨頭歪斜、不對稱,跟遺傳或是腫瘤、骨骼病變等疾病有關,若患者沒有家族遺傳史,則可能是車禍、運動等外力撞擊引起骨頭裂痕或折斷。由於骨骼受傷大多會自行癒合,但可能出現骨骼生長角度偏差,導致復位不正,或因新骨骼生長贅骨,產生左右不對稱。

因為患者就診時骨頭都已癒合,他只好替這位患者進行削骨手術,將骨折復位不正的部位切斷。莊家榮說,顏面骨不像其他部位骨頭需要施力,若撞擊發生骨折,多半只會覺得腫痛。

他提醒萬一發生外傷,瘀傷若持續腫脹一個月以上,最好照X光。

【2009/11/11 聯合晚報】

整型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