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躺下洗頭手痠麻 夾到頸部神經孔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台北榮總復健醫學部主任詹瑞棋/解答】

Q:我是40多歲女性,最近到美容院洗頭時,發現躺下來洗頭,左手從上手背到手肘會感到痠麻。一旦將頭抬高,手麻現象馬上不見,是否和頸椎有關,如需看診,請問該看哪一科,嚴重嗎?(忠實讀者王小姐)

A:頭往後仰時,頸部神經孔會變得比較狹窄,較容易夾到神經,所以手有可能出現痠麻,當頭部擺正,會恢復正常,一般不用治療。

不過,如果有退化性關節炎時,頸部神經孔也會變得狹窄,可能平常手就會痠麻,當頭部後仰時,痠麻會更厲害。

如果痠麻常出現在固定幾個手指頭或特定區域時,可考慮在復健科做頸部X光檢查。

【2009/10/25 元氣周報】

痠麻 復健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