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腰椎微創手術 傷口小復原快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楊大羽說明利用微創手術,可讓腰椎手術傷口小、復原快。(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楊大羽說明利用微創手術,可讓腰椎手術傷口小、復原快。(記者林宛諭/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楊大羽發現不少勞工因脊椎壓迫神經,痛到連腰都無法彎下去,甚至無法正常工作,他說現今微創手術傷口小、恢復快,建議有病癥千萬不要拖,以免影響生活品質。

神經外科醫師楊大羽說,最近有一名才28歲的貨車司機因為腰背疼痛到無法彎腰搬貨才來求診,原來他是因為常搬重物、又姿勢不良,導致椎間盤提早退化,腰椎軟骨凸出、脊椎滑脫壓迫到神經。

楊大羽說,不少民眾怕開刀,又因有經濟壓力,怕住院太久無法工作,所以能拖就拖,甚至忍到腳都麻掉、痛苦不堪,尤以要搬重物、做粗重工作的勞工朋友為多數。

其實彰濱秀傳醫院早已引進腰椎微創手術,經椎孔腰椎椎間融合術讓傷口小、復原也快,比較不會傷及血管,及減少術後腰無力或疼痛感,不過楊大羽也提醒患者,這類微創手術也不是每一種下背痛或坐骨神經痛患者都適用,還是需要神經外科醫科仔細評估後才能做。

【2009/10/25 聯合報】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