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膏肓痛從何而來?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邱榮鵬】

問:我是個家庭主婦,在右背部接近膏肓處己疼痛多年,雖然看過骨科、神經內科、疼痛科等,並無多大改善,經檢查也無其他大的影響因素,到底應如何解決?(黃太太,61歲,家庭主婦)

答:膏肓痛有很多原因引起,有些人是長期側睡、有些人則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胸廓有點變形,肌肉跟著鬆不開,還有人發現痛點一路延伸到脖子,首先要確定病因。

以家庭主婦來說,做家事時,拿抹布擦地、或是刷鍋子等反覆的動作,會牽扯到背部肌肉,長期下來也容易引起膏肓痛。

建議患者可以先熱敷,每天早晚熱敷約10到15分鐘,或請家人用手按摩、揉肌肉,但次數不能多,約10到20下即可,以免造成肌肉發炎。另外也可以試試看用力聳肩再放鬆,這個簡單的運動也有效。

如果這些物理治療還是無法改善疼痛,因為都已經看過骨科等,檢查沒有立即的危險,建議還可以看中醫傷科,藉由推拿改善。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10/06 聯合晚報】

骨科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