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頸椎骨折勤復健 成功站起來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縣報導】

周姓女學生去年車禍頸椎骨折,因即時搶救開刀,努力做復健,現在已能走路,希望能再打籃球。

彰濱秀傳醫院骨科醫師賴大維說,周女去年12月打完籃球走出校門,被汽車撞飛,到院時意識不清,檢查發現頸椎脫位骨折,繄急為她手術。頸椎創傷易肢體癱瘓,9成病患難以復元,只能臥床或坐輪椅。

但是,周同學開完刀後,家人努力陪她復健,一開始手腳完全不聽使喚,即使腳要抬高5公分,都得用盡全身力氣,經常滿頭大汗,但女孩很少喊苦,還經常說要多練習半小時,有時媽媽會帶著女兒的功課,讓她在醫院復健時,一邊抬腳,一邊看書,功課才不會落後。

賴大維表示,頸椎創傷的救治最重要是要與時間賽跑,在關鍵時間內即時手術,讓神經減壓,減少神經損傷,他們也為女學生安裝德國進口特殊骨材支架,取代用她自己其他部位骨頭,病患不必挨兩刀。

【2009/10/02 聯合報】

復健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