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招惹乾癬性關節炎 骨崩脊變

【台灣新生報/記者周志祥/中縣報導】

皮膚出現一一的疹子,除了紅腫癢之外,還會脫屑。除了造成外觀困擾,甚至還可能出現關節病變,慈濟台中醫院表示這即所謂「乾癬性關節炎」(見圖)。根據統計,全台灣有百分之一人口罹患乾癬,其中,超過一半的患者又會合併乾癬性關節炎症狀。只要找對醫生看對科,並適當使用類固醇即可緩解。

許多人一直誤解,以為乾癬只是皮膚問題。現年六十一歲的許姓婦人十多年前開始出現乾癬,以為是皮膚病,買成藥膏來擦一直好不了,加上外觀造成心理自卑,羞於見人,痛苦只能埋在心裡。直到兒子上網查詢乾癬看哪一科,於是一年前就近找台中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林亮宏醫師。

關節炎疾病難預防,因為它是屬於免疫系統疾病,許多關節炎患者會疑惑口服藥物為什麼要吃這麼多?擔心產生類固醇濫用。林亮宏醫師表示,類固醇過去俗稱「美國仙丹」,臨床療效較快速,能看出改善效果,但是濫用就會產生副作用,使得大眾對類固醇使用的觀感不好。

林亮宏醫師說:類固醇使用有明確範圍,以發炎類為主的疾病、自體免疫疾病都需要藉助類固醇幫助,而且有一定劑量,不論加藥或減藥都要由醫師根據病情調整,避免產生月亮臉、水牛肩等副作用。」林亮宏醫師也提醒,服用類固醇時,同時要運動及鈣質補充來預防高劑量類固醇產生的骨質疏鬆。遵守這些原則,類固醇治療免疫疾病引起的關節炎,是一項安全有效的藥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