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改善骨鬆先健腸胃 強化腎臟功能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骨質疏鬆易使骨骼慢慢變脆弱,往往容易發生骨折。中醫師王政結表示,骨質疏鬆症為常見代謝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骨量減少、骨密度減低、骨強度減弱,也是老年人或絕經後婦女出現腰腿痛、脊柱變形,以及脊椎壓迫性骨折的主要原因之一。

王醫師在一場學術研討會中指出,中醫以腎主骨髓為先天之本,脾胃受納水穀為後天之本著手,改善腸胃營養吸收,促進腎臟強化骨髓的功能,臨床上,中藥治療有相當好的成果。

骨質疏鬆症的成因必須從骨骼的代謝過程來觀察,包括骨吸收和骨形成兩部分。人體之骨骼終身都在不停的進行「除舊換新」,若是骨吸收速度超過骨形成速度,則往往導致骨質流失,進而引起骨質疏鬆。

原發性骨質疏鬆症為最常見的類型,通常是指老年型及更年期後的骨質疏鬆症,這類患者的骨質因大量流失,以致於讓骨頭變得很容易骨折。隨年齡而發生的骨質流失每一年約0.7%,就像頭髮變白一樣,為一種正常而且可預期的生理現象。

不過原發性骨質疏鬆症病因目前尚不清楚,一般認為主要與性激素缺乏、鈣攝入不足及缺乏適當的活動有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