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8旬婦扶老伴竟骨折 醫籲曬太陽防骨質疏鬆

黃姓老婦扶個老伴就腰痛,原以為是拉傷,但下背痛持續2個月,醫院診斷為胸椎第12節及腰椎第1節壓迫性骨折,同時有骨質疏鬆症問題;醫師提醒,應多曬太陽強化鈣質吸收。

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長謝明家今天指出,80歲的黃姓老婦在家時扶起跌倒的先生,後來就感覺腰痛;原本以為是拉傷,想說過幾天狀況就會好轉,不過下背痛的情形持續2個月,只要是起床或是拿稍微重一點的東西就會感到嚴重疼痛,於是來到醫院尋求協助。

謝明家說,醫院幫病患進行胸、腰椎X光及骨質密度檢查,發現是胸椎第12節及腰椎第1節壓迫性骨折,同時有骨質疏鬆症的問題,於是幫病患進行胸腰椎骨水泥灌注手術,不過骨質疏鬆的問題需要搭配藥物進行長期治療。

謝明家表示,台灣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其中骨質疏鬆症的問題容易被忽視,而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全身骨骼疾病,有骨量減少、骨組織顯微結構變差以及骨骼脆弱等特徵,骨折危險性升高。

謝明家解釋,就好像海砂屋,雖然房子外觀看來沒問題,但內部結構中空疏鬆,稍微碰撞就會坍塌。病患也因骨頭疏鬆、脆弱,容易骨折,因此多半骨折後才發現有骨質疏鬆問題。

彰基醫院微創及內視鏡脊椎手術中心陳建民呼籲,多數民眾都是在發生骨鬆性骨折後,才發現自己有骨質疏鬆的問題,建議可以在戶外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強化鈣質吸收,只要避開在炎熱的大太陽下曝曬,攝取足量鈣質的食物,避免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症 壓迫性骨折 骨質密度 維他命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